故事未完

关于

【卜岳】黑暗中漫舞

采访脑洞,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不胜荣幸


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



“凡子?”

“嗯?”卜凡以为自己怀里的人早就睡着了,没想到原来和自己一样,还醒着。卜凡收紧了自己的怀抱,把岳明辉紧紧圈在怀里。

“怎么了?睡不着吗?”卜凡轻轻地吻着岳明辉的耳朵。自从他们搬到新家,两个人几乎都睡在一起。

“也不是……”岳明辉欲言又止,有点后悔自己开了话头。

“你又搜自己的名字啦?”卜凡在黑暗中把玩着岳明辉的手,那双手明明也不做什么家务,怎么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。

“没呢,不是这个事。”岳明辉轻轻叹了一口气,把自己的手指和卜凡的交叠在一起。两个人十指相扣,靠得很近,岳明辉甚至能清晰地听见卜凡在自己耳边的呼吸声,但两个人的心意却不是相通的。

卜凡的心像被什么揪了一下。

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感同身受,有的,只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没有理由的信任与心疼。我没有经历过你经历的人生,但我相信你,也偏爱你。你应该拥有这个世界最美好的赞誉,而不是无来由的恶意。

“告诉我好吗?哥哥?”卜凡把两个人十指相扣的左手放到自己的唇边,轻轻吻了吻岳明辉的手背。他希望自己可以走进岳明辉的内心,希望岳明辉可以在自己面前表现脆弱的一面,哪怕岳明辉在他面前哭一场,也比他总是藏着自己的情绪要好。岳明辉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是温柔的,好脾气的,他习惯了把所有的责任都往自己的身上揽,把发生了的未曾发生的过失都算在自己头上,他在意所有的人唯独忘了自己,但这样的岳明辉可让卜凡心疼坏了。

“也没什么事,就今天的采访,我们会不会有点太过了?”岳明辉其实已经很累了,但是躺在床上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回想起今天的采访,想起自己画的剪影,想起卜凡说,喜欢自己的性格,还说,可惜自己是个男的。岳明辉习惯了去观察世界,做一个理智的旁观者,却忘了自己理应在自己世界的中心,他想要忠于自己,但常常事与愿违。

“不会,你别想太多了。”卜凡把自己的怀抱再度收紧,让岳明辉的后背紧贴着自己的胸膛。

“感受到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的心跳。”

噗通噗通噗通

卜凡的心跳让岳明辉莫名地觉得心安。

其实不是只有岳明辉会在卜凡难过的时候陪他打游戏让他开心,当岳明辉觉得不安的时候卜凡也都会在。虽然两个人都极力想在对方面前隐藏好自己的负面情绪,但是难过的时候,希望对方会在自己的身边,却像是一种本能。

“哥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真的,不要把什么事情都闷在心里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岳明辉没有反驳,他松开了两个人交缠的手,在卜凡的怀里艰难地转了个身,卜凡愣了愣,随即又搂上了岳明辉的腰,毫不客气地把自己的长腿架在岳明辉纤细的腿上。

月光从窗台斜斜地照进来,映在岳明辉白净的脸上,他的眼神温柔得像是能掐出水来,眼里的倒影只有他面前逆着光的卜凡。

两个人在安静的月光下安静地接吻。一个极轻极浅的吻。像是今夜的月光,朦朦胧胧,影影绰绰,你知道它存在着,但你抓不住它。

卜凡轻轻地勾勒着岳明辉腰背的线条,岳明辉温柔地描述着卜凡的脸部轮廓。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童话,但是他们也绝非只剩下本能。两个人互相依偎其实就很足够了。

还不能说是在一起,不能算是情侣,虽然也做过更亲密的事情,但第二天起来就还只是好兄弟。在更早以前,他们就坐在同一艘小船上,在漫无边际的星海中浮沉。未来会去向哪里还不一定,但是身边的人已经确定了。

在听见怀里的岳明辉呼吸声慢慢变得均匀平稳之后,卜凡才渐渐有了睡意。他把被子给岳明辉仔仔细细地掖紧,有点担心自己睡着了之后会不会又小心把被子全都给踹跑。

不过没有被子也没关系。

再抱紧一点就好了。

抱紧就好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51)

© 露絲瑪麗 | Powered by LOFTER